天空姐姐的衣服作文100字
仰望天空,怀想着空中飘着的一朵朵白云里藏着的事迹。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云。当岁月逝去时,时光碎片就飞到那片云里储藏。那些记忆,会在我们仰望天空时,浮现眼前。即使过去的日子不在,我们仍然可以常常仰望天空,怀想天空,怀想过去美好的点滴。
当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过的实实的时候,当阳光变得柔和的时候,我知道,冬天来了。冬天的来临也意味着这一年到末尾了。和姐姐漫步在冬季的街道上,在这个国际化的今天,西方的信念在我们祖国遍地开花。路上的行人没有因寒冷而减少,反而因圣诞的到来,小商店里满是热闹。我和姐姐在议论着多元化的现在,议论着众多中学生的崇洋媚外,然后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人。
他和许多讨饭吃的人一样,穿这一件破烂的衣衫,眉头皱起,苍老肮脏的手颤抖地拿着一个凹凸不平的不锈钢碗,站在一根柱子旁,向每一位过路人乞讨。其实,他对比其他乞丐也没什么不同。也许,不同的是在于他满头的白发吧。从来没有看过那位讨饭者看上去是如此的引人深思。
我用手肘碰了碰身旁的姐姐,目光一直凝视那个人,说:“姐姐,快看那边的那位老人。”姐姐朝着方向望去:“怎么了?乞丐啊!是让我看他吗?”我点点头,说:“觉得他特别吗?”“没什么啊,只是头发见不到黑影,是全白的。”“姐姐,你说,这么老的一个人出来讨饭,是他的一辈子都这样过来的还是年老时才被家人抛弃了呢?”姐姐若有所思的想了想,“这个,不好说。哎,想那么多干嘛呢?”姐姐拉着我,匆匆地走。路过他的时候,我停住了脚步,腾出没被姐姐拉着的那只手在口袋里搜出了1块钱放到他的“铁饭碗”里。
“谢谢,谢谢。”他连声道谢,眼里没有泪水,却看出了那满怀的感激。还来不及看清楚,就匆匆离去。
他感激的人,很多吧。可是他不知道他所感激的人是什么样子的,是平民还是富翁?他的眼睛没有抬起过,望一眼繁华的街道。似乎只有不看,不对比才能掩盖他与繁华的格格不入。似乎他不配去瞟一眼周围的“富人”。
圣诞节到来,冬天愈冷,新的一年也要来临。而他,却只能在冬季里忍受寒冷,在新年之际,孤独过春。天空一明一暗,有阳光照耀的云朵,灿烂。而属于他的那片云,是黯淡的那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