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东茗小学 五年级 金洁
网络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同学们也或多或少接触到网络,有了网络的好处很多。
这是个知识经济的时代,未来是一个网络世界,我们必然要很快地适应高科技的社会。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在网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么问题,也都可以通过E-mail请求老师的指导。21世纪是网络时代,今日正在学计算机的学生,将成为未来栋梁。
所有的事物都有两面性,网络也是如此,所以,网络也带来了许多少年走向无底深渊。
据调查,18岁以下未成年网民共占百分之二点四,正因如此,才导致青年视力下降,甚至让他们走向犯罪道路,让他们终身悔恨。
小学生正在成长阶段,长时间玩电脑导致视力下降,严重影响生长发育。还可能左脑发育不良,语言表达能力下降。一旦沉迷网络游戏,成绩将大幅度下滑,在从中不能自拔!严重点就是网络综合症。
有些学生在网络的虚拟世界玩“黑客”“木马”等骗局,走上自毁之路,甚至自杀!这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网消得人憔悴。”
所以,上网前,我们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们要“上文明网,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