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世纪60年代,人类用自己的智慧编织了一张神奇的网,这就是国际互联网。这张神奇的网呀,让人们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学到了许多有益的知识,所以上网的人才会络绎不绝!
谈起上网,我不得不提醒大家要注意网络安全与道德, 那是因为近几年网络的安全得不到网民的维护,反倒随意破坏。而网络的道德主要体现在网民们认为网络是虚拟世界, 所以随意谩骂,造成不好的影响。而网络近几年存在的大问题是:青少年朋友不知道该如何安全上网,这一问题也在 困扰着关心我们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有的青少年由于经受不了诱惑,沉迷于网络,为上网不惜花光家里的钱;因沉迷于网络而荒费了学业,更有甚者为了上网,向别人敲诈……这些都使得这个本来有“益”的网络变得犹如一潭浊水。
网络这个超时代的词己经是家喻户晓了,当然电脑也逐渐进入千家万户,由于大家都上网,也没有顾及网络的安全与道德,使得现在网络安全不堪一击。原本温馨的谈天交流现在也变成了脏话泛滥的场所,自己的信箱己成了别人的攻击对象;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自己的网络帐号己被别人使用;网上注册的帐号里的钱不翼而飞……那个在全人类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的“绿色网络之家”哪里去了?那本是一个没有谩骂,没有怨恨,没有“黑客”,没有一切污秽的“绿色网络哪里去了呢?”,让我们闭上眼睛,想像在那个“绿色网络”的谈天室中那文明的语言, 自己的信箱自己看,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小秘密;各自用各自的号上线,自己做自己的“小管家”;不会再出现什么黑客进入,病毒侵入的事件。自己的钱自己花,不用担心别人盗了钱财;在这样的网络世界里,什么怨恨、谩骂、黑客全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怎样建设这个“绿色网络之家”呢?我们要从自身做起, 从现在做起,睁开我们雪亮的眼睛去寻找问题的根源所在,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都需要我们青少年来完成,让我们共同努力,把网络建设成绿色网络之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