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早很早以前地球的最西边,有一块从未有人类踏足过的过净土,大家称之为天骄国。王国的最中心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子叫古灵村,这里是整个王国子民的栖息之所,空气清新芬芳四溢。一棵棵被藤条缠绕的参天古树枝繁叶茂遮天蔽日一望无际,,各式各样的花草恣意生长着,百花齐放美轮美奂。小河潺潺的流水声和各种鸟虫的叫声不绝于耳。一排排整齐的木制小房子就像粒粒珍珠镶嵌在绿色的世界里,古朴典雅,赏心悦目。紫凝是羽人族里最美丽的女子,她身材纤细,古怪精灵。淡紫的长发随意的披在腰间,洁白的皮肤仿佛吹弹可破,长长的睫毛随着每一次眨眼而扇动,紫罗兰般的眼睛似星光灿烂。特别是他后背那若隐若现薄若蝉翼的翅膀更昭示着她超高的灵力和不凡的身世。从小她就是被全村人给予厚望的女孩子。
陪着紫凝一起长大的是一位翅膀带点残缺的婆婆。她身材矮小,目光睿智,长长的银发一直垂到脚踝。坚韧的心被一种巨大的使命占据着,看起来既严肃沉稳又慈祥安静。
小紫凝和婆婆的家就住在古灵村的村头,白天她和村子里其他人一样跟着婆婆学习魔法幻术,晚上她就一个人在天地间翱翔,她喜欢恬淡如水夜晚,喜欢浩瀚无边的星空,喜欢一望无际的大地。婆婆说过,这个世界之外有别的种族的人类存在。小紫凝是多么渴望亲眼看一下童话里才有的凡人族和鱼人族长什么样子……婆婆说他们和我们一样,几千年前的祖先都是猿猴,都在地球上生活,慢慢进化成凡人。后来由于地球变迁,为了适应自然环境,一部分人的胳膊开始退化,慢慢变成了羽翼,适应了空中生活。而另一部分人的腿脚开始变化,
慢慢变成了鱼尾,他们就是生活在大海的鱼人族。而大多数的凡人却依旧留在了大陆,他们有两条腿和聪明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