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和小山羊作文600字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山羊与小刺猬,它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有的时候他们也闹矛盾,但是,一会又和好如初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山羊与小刺猬在树林里快乐的玩耍。他们在树林里跑来跑去,一会踢足球,一会跳绳,玩着玩着,它们累得又渴又饿。突然,它们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棵高大挺拔的苹果树,上面挂满了小灯笼似的苹果,看着哪些 令人馋涎欲滴的苹果,忍不住飞快的跑过去,小山羊和小刺猬都想把这些苹果占为己有,它们开始争吵,互不相让,吵得不可开交。小刺猬说:谁先拿到苹果就是谁的。于是,它们就开始各自想办法,小山羊觉得自己力气大,就用头使劲撞树,虽然苹果被震得掉了下来,可是都摔坏了,也不能吃了。小刺猬也学小山羊的方法,结果苹果没有掉下来,自己却被撞得头晕脑胀,一头倒在地上。休息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它们想了许多办法都没有成功,直到双方都累得精疲力尽,瘫倒在地上。这时,小刺猬提出与小山羊合作,小山羊问:“你的办法是什么呢?”小刺猬回答:“你来撞树把苹果震下来,我用我背上的刺把苹果接住,”小山羊听了以后,直说这个办法好。于是,它们开始行动了。它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后来,它们吃到了许多苹果,既解了渴又填饱了肚子。小山羊对小刺猬说:“如果不是你的办法,我还不能吃到这么美味的苹果。”小刺猬 谦虚的说:“如果你不在,我还想不出这个巧妙的办法。”它们又和好如初了。
从此,它们俩的感情更加深厚,它们懂得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有难同当,有福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