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和小山羊作文600字
秋天到了,动物们都忙着储备食物过冬,刺猬妈妈也让可爱的小刺猬去摘苹果小刺猬欢天喜地的 跑出了家门,信心百 倍的想:“ 今天,我一定要摘到苹果,不让妈妈失望!”
小刺猬穿过茂密的树林,跨过了清亮的小溪,翻过了几座小山,可是还是没有找到苹果小刺猬有些泄气的坐在草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和悠悠的白云,喃喃的说道:“ 蓝天啊,白云啊,请赐予我一棵长满苹果的苹果树吧!”
小刺猬说完,眯着眼 站起来转了一圈,没想到当它睁眼的那 一瞬间,果然看见过不远处 的小山坡上有一棵高高的长满苹果的苹果树哇噻,不会吧,真....真灵也!
小刺猬手舞足蹈,连忙跑过去,还摔了个跟头可是,到了苹果树下,小刺猬又犯难了;这么高的树,怎么才能摘到苹果呢? 爬上去?对,就这么办小刺猬抱住树干,努力往上爬,可还没爬到一半呢,掉下 来了小刺猬伤心极了,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但它还是咬着牙说:“ 没事 的,我一定还能想到其它的办法摘到苹果!”
小刺猬想啊想........对了,用树枝掏下来!它找来了一根长长的树枝!掏呀掏,树枝断了,苹果还没下来一个眼看着天色已经越来越暗了,小刺猬非常着急,这一着急,竟忍不住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老山羊走过来,亲切地问:“ 小刺猬,怎么哭了?”“ 呜...老山羊伯伯,我妈妈让我摘苹果,可我摘不到!”
“小刺猬,别哭了,我来试试?” 只见老山羊后退一步,低下头,猛地用坚硬的角拼命地撞苹果树,苹果就一个接一个的掉下来了. “ 谢谢您,山羊伯伯!” 小刺猬满心欢喜的在地上一滚,身上立刻挂满了红红的大苹果.
天快黑了,小刺猬想起妈妈一定在门口期盼着它快点回家,于是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