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虎的师傅》作文100字
星星在天空神秘的眨着眼睛,月亮把那皎洁的光辉洒向大地,宁静的夏夜更显得安谧了。
今晚是周末,我躺在凉席上使劲地摇着扇子。哥哥却穿着裤头、汗衫在屋里学习,爸爸妈妈都外出做事了,没有人和我说话,我只好一个人去和星星、月亮做伴,听着青蛙大声歌唱……
就在这时,忽然发现在只青蛙慌慌张张地向屋里蹦去,我觉得十分有趣,便素性坐在一边,想看年究竟。紧接着,我又发现那只青蛙后面有一只花猫正得意地向青蛙挪去。这是我家那只调皮又嘴馋的花猫。看到这里,我心里明白了七八分,于是就跷起二郎腿,等着看一场好戏。
那只青蛙慌张地跳到屋里停下来,瞪着两只大而鼓的眼睛在喘气,而花猫却不慌不忙地走到青蛙前,抓了抓青蛙的头,然后转一转圈,又换了另外一个前爪抓着青蛙。起先,青蛙并不理睬,只是气鼓鼓地用双眼瞪着花猫,在花猫抓它时偶尔把头缩一缩。小花猫看青蛙没有反抗的意思,更得意了,它转到青蛙背后,用鼻子在青蛙的腿上嗅来嗅去。看着花猫这副贪梦的样子,我不禁大笑。
大概是笑声心动了青蛙,它连忙蹦到了音响下(它以为安全的地方)。可青蛙哪想到花猫就紧跟在它后面。青蛙被追急了,趴在屋角干脆不蹦了,可能是在等死吧!花猫毫不客气地用它的利爪在青蛙身上搔来搔去,把青蛙当做它的玩物。青蛙气得两眼瞪得更圆了。它越气,花猫就越加放肆地搔弄它。
忽然,青蛙大叫了一声,猛地向花猫身上跳去,在花猫头上撒尿。我真看了一眼,想不到,曾做过百兽之王——老虎师傅的花猫竟一溜烟地“逃跑”了。就这样败给了青蛙。
星星依旧眨着眼睛,月亮依旧挂在空中,树叶发生轻微的沙沙声,远处青蛙又呱呱歌唱。谁也不会想到在这个夜晚会发生这样一件不寻常的事!夏夜,真不平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