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通讯站作文150字
当今,我们对大自然已经越来越陌生,缺乏最基本的认识,这部《森林报》会让居住在钢筋水泥森林中的我们重新认识、反省自己。仔细品读,能够让你感受森林中的动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缤纷的生活,深入地探寻大自然的无穷奥秘,体验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 春——秋中,都有着精彩的林中大战。每一次,树木们都在打着激烈的战斗。这是一块采伐地上的战争,它们都想把这里占为己有。有一次,云杉把白桦、白杨的阳光挡住了,害得它们渐渐枯萎,我心里十万火急,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真想长出一对翅膀,飞到那里把云杉移开,让白桦它们重见天日。还有一次,它们开始了肉搏战,白桦它们占了上风,可是云杉太坚硬了。我真想再飞到那儿,助白桦一臂之力,把云杉的枝劈断。 我们都知道,森林中最聪明的一定是狡猾的狐狸。在《森林报》中,狐狸竟然住进了獾洞!百闻不如一见,真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我真想去看一看。原来狐狸利用獾讲卫生的习惯,把整个屋子弄得一团糟,把它撵出了这个洞。 最有趣的是“狗熊吓死了。”一位猎人在燕麦田里发现了狗熊在吮燕麦浆,猎人拿起枪,冷不防地一枪。这颗子弹从狗熊的耳边擦过,吓得它泻肚子了。第二天,猎人顺着熊粪的痕迹,轻而易举地找到了熊——它死了!读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心想:原来最可怕的动物也有胆小的一面。 相信你读了这本书,对森林有了更深的了解。不过,这只是大自然的局部,还有更多的奥秘在等着我们探寻,还有更多的神秘面纱在等着我们揭开。所以,我们应该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也许能看到千载难逢的奇观,也许能碰见百年一遇的奇物。现在,就让我们当一个《森林报》的小小通讯员,加入“拥抱大自然”的行列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