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通讯站作文150字
小小的“黑”社会上海市罗山中学 初二(5)班 李云钒
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有谁还曾记得自己换过多少个电子产品,又有几个已经被抛弃,变成旧社会的残留物下落不明。但是怀旧的人是不会遗忘这些点点滴滴的,他或许十分清楚自己曾更换过几次,它们现在在哪儿,是否还在自己身边,甚至还依稀记得是哪一年买的。
又是一个周末,妈妈同往常一样显得十分忙碌,还没等朦朦胧胧的我清醒过来就已经在那儿“翻箱倒柜”了,我表示疑惑,妈妈却没有一点责怪地说:“家里总要有一个人来打扫卫生吧,不打扫那还是个像样的家吗?”我想想也对,只能劳驾妈妈辛苦一下了。不一会儿,等我再次回到“案发现场”的时候,我竟然发现了“宝藏”。这不是“传说中”的BB机嘛!这BB机可真是一个稀罕物,我只是从他人口中听到过,但却并没有真正的见识过。黑色的外表又是那么的深邃,让我越发去想了解关于它的一切,深邃的外表下隐藏的究竟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么一个小小的BB机,没想到在我手中的这个竟还是第二代,它还随机附上一个可以别在腰间的套子,完全的把BB机固定在里面。我心想:这样的机器别在腰间多么的耀眼啊!孩子的好奇心总是避免不了的,我特别好奇开机后会是什么样子?我小心翼翼地把BB机从套子中划出,由于搁置的时间已久,所以要费很大的劲能划出,打开放置电池盖子,发现里面唯一一节五号电池已经有些腐烂。我取出并找一节新电池取代了它的位置,突然“叽”的一声响了起来,在绿色的屏幕上浮现出“摩托罗拉公司”的字样,不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
固执的我一心想要“破解”BB机之谜,我看了看BB机上仅有的六个键,一个绿色的,一个红色的,还有四个是上下左右键。是哪一个呢?我抱着侥幸心理按下了绿色键,“叽”的一声又在我的耳畔响起,绿色的屏幕里又再一次浮现“摩托罗拉公司”的字样,可是三秒钟后又关机了,并未发现一点“蛛丝马迹”。我疑惑地向妈妈询问:“这个BB机有什么功能啊?”“它可以看股票行情,看当天的天气预报和新闻,当别人呼叫你的时候一侧的灯还会闪烁,并显示出电话号码,可以让我们更加快速的回复对方,不错过重要的事情。”妈妈一边整理橱柜,一边不紧不慢地说。“哇,没想到小小的BB机能有那么大的用途啊!可是为什么现在却没有一点功能了呢?”我不解地问道。“BB机都被淘汰那么长时间了,呼叫台早就没了,没有了呼叫台,BB机的功能随之也就被带走了。”听了这话,我沉默了,躺在我手中的这个BB机已经成为过去式了,没有任何价值了。
但是在我眼中的价值并不是所谓金钱的价值,而是它的稀有,它的珍贵。现在我了解了第二代的BB机,可是我的好奇心促使我想了解第一代的BB机,无论是外形,还是功能我都想知道,在妈妈的描述下,我如愿了解了第一代BB机的一些基本信息。它只有火柴盒一般大,屏幕仅手指那么宽,功能就只有当别人打电话给你时,它的灯会闪烁,并在屏幕上显示相应的电话号码。功能是少了些,但是我却从没见过,十分的好奇。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我们的社会也在日新月异的进步,从原来的BB机,到后来板砖似的大哥大,再发展到翻盖的手机,到现在的滑盖和触摸屏的手机。通讯设备的日益更新记录了这个社会的点滴,你能说这个社会不是由这么一个小小的BB机开始的吗?
虽然摩托罗拉公司已不是以往的面貌了,在发展更高科技的产品了,但是这个由他创造的小小的“黑”社会仍旧保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不曾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