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通讯站作文150字
天津,依偎在祖国怀抱的繁华都市,在美好的未来里将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滚滚的时代年轮送走了20个年头,高度发达的国民经济要求有更高效率的通讯网络,传递政治经济等信息的任务显得更加突出,由此,我联想到我们的邮递哨兵--邮筒。
20年后的今天,邮筒将为美丽的街景更添一分光彩。邮筒将不改它的本色--绿色,这是邮电通讯的标志,邮筒的形状仍采用圆柱形,以此节约原料,并能使其有较大的体积。但圆筒并不是统一的模式,可以根据街区和路段的不同特点,构成不同的形状。
未来邮筒的显著特点是给人提供方便。过去,当我们写完一封信时,常会因缺少邮票或信封不能及时寄出。今天,邮筒将为我们提供新型的服务。
邮筒的最高层是一个较矮的圆柱,高度约是15厘米。它是一个小小的购物箱。一个圆柱一分为四,每一个箱子中都储放着不同的邮寄用品以及标准信封,并各有两个小缺口,其中一个缺口供人们把硬币投入,另一个缺口将吐出一份用品。
矮圆柱的下面又是一层圆柱,高度只有10厘米。这一层又有一个小门,上面标有开箱时间和本地区的邮政编码。将小门打开,会看到圆柱内有胶水和圆珠笔,里面还有块活动板,把它拉出后,可以把它作为书写的小桌。
活动“小桌”下面又一个小小的缝隙,信插入这个缝后,你的寄信任务就完成了,信就会掉进信箱。但不要忘了,这时邮筒又会为你提供一项服务。在信箱的外壁上附有一个小屏幕,信件经过电子处理后,电脑将根据寄信时间,发信地址告诉你对方接收到信的时间。假如你写的地址有误,屏幕上的文字会提醒你。
小小的邮筒将是未来天津的一个窗口,从中我们能看到一个崭新而又美丽的未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