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晶晶作文150字
2008 年的奥运圣会即将开幕。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五个活灵活现的福娃吧!
福娃贝贝传递的是繁荣,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鱼与水的图案是繁荣与收获的象征,人们用鲤鱼跳龙门,寓意事业有成和梦想的实现。鱼还有吉庆有余,年年有余的蕴涵。贝贝的头部文饰使用了中国新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贝贝温柔纯洁是水上运动的高手,和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环相互辉映。
福娃晶晶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给人们带来欢乐,作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深得世界人们的喜爱,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他的头部饰文源自宋瓷上的莲花瓣造型。晶晶憨厚乐观充满力量,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福娃欢欢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只火娃,象征奥林匹克圣火。欢欢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他将激情撒播世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欢欢的头部饰源自敦蝗壁画中火焰的纹样,欢欢所到之处洋溢着北京 2008 对世界的热情。他的性格外向奔放,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福娃迎迎是一只机敏灵活、驰骋如飞的藏羚羊,他来自中国辽阔的西部大地,将健康的美好祝福传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护动物藏羚羊,是绿色奥运会的展现。迎迎的头部文饰融入了青藏高原高原等西部地区的装饰风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径好手,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黄色的一环。
福娃妮妮来自天空,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其造型创意来自北京传统的沙燕风筝,“燕”还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称谓,妮妮把春天和喜悦带给人们飞过之处播撒,祝您好运的美好祝福。天真无邪,欢快矫捷的妮妮,将在体操比赛中闪亮登场,她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绿色中的一环。
瞧!那“北京欢迎你”正在向我们悄悄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