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晶晶作文150字
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新朋友——福娃晶晶。一提到我的大名,恐怕全世界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对了,我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吉祥物,我们共有五兄弟,我排行老二。
为了让大家了解我们,我们四位兄弟一致推选我做代表介绍。你要是认为我的四位兄弟太懒了,那它们就要喊冤枉了,他们比我还要辛苦哩。他们被组委会安排到其他国家做宣传了。因为我被誉为“国宝”,所以他们才让我在出生地——中国作宣传的。
现在,我就来介绍一下我的四位兄弟。
大哥名叫福娃贝贝。如果你见到他,就会看到他头部装饰使用了中国最古老的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这个图案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同时也象征着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因为在中国人的习俗里,“鱼”象征着年年有余和吉祥有余;又因为鱼是生活在水里的动物,所以大哥贝贝又表示水上运动的高手,和奥林匹克微标五环中的蓝环交相辉映。所以啊,你要是想在水上比赛取得好成绩,就要和他搞好关系才行哦。
三弟欢欢,是一个火娃娃,象征着奥林匹克圣火。三弟的行走速度似乎比火箭还快,他将激情散播世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它那火红的颜色,代表着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四弟的名字叫福娃迎迎。他的头上饰有“高原精灵”藏羚羊的图案,是绿色奥运的体现。迎迎身手敏捷,是田径好手,代表着奥林匹克五环中黄色的一环。据说,我国的110米跨栏冠军刘翔,还去向迎迎请教过呢。
五弟呢,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他的造型来自北京传统的沙燕风筝。他的任务是把春天和喜悦带给人们。人们常常把动作灵活巧妙的人比作身轻如燕。所以,他和体操运动员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每年只要春天来临,他准到,所以他还代表着奥运五环中绿色的一环。
至于本人嘛,不不不,我兴奋得说错话了。应该是说,至于本娃嘛,大家都知道了,我是一只来自广袤大森林中的国宝——大熊猫。像我这种名贵动物,全世界也不多见的。世上人人皆知,熊猫是非常温驯的,和人类的关系也特别友好。所以,我象征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存。我的性格憨厚乐观充满力量,要是给人看见了,保证他会爱上我。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也就只能用人见人爱来形容了。不过要想和我搞好关系,也绝非易事,除非,你请我吃鲜嫩的竹子。由于我身上的黑色多于白色,所以我还代表着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怎么样,对我的介绍是否满意呢?如果你想见见我们哥们儿。那么,今年8月8日记得到北京来哦。记住,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