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的概念作文900字
和俩孩子在一起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当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会说:“妈妈很高兴能帮助你”。如果他们能够自己做到的事情,我还会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顺便告诉他们解决的方法。比如最常见的就是打开零食包了,我先教会了哥哥“包装袋的边上会有一个小撕痕,一撕就开了”。这也是我一贯的育儿方法----授孩子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这个方法,我并没有运用到儿子的书写上。
儿子还小,刚刚我教会了他拿笔的姿势,入园后就直接上了中班,开始接触书写了。拿起笔,连“1”都写不直。他看上去有点焦躁,但是却没有明显的对书写表现出抗拒。我决定每天晚上陪儿子写家庭作业,手把手,慢慢写。一边写,一边读,儿子的小脑袋瓜特灵光,记忆力特别好。老师教的数字和笔顺,他都认得,都能正确的读出来。开始的时候,我紧握他的小手,全部有我来控制字形,慢慢的我发现,他的小手也有了一定的书写方向,于是我便放松了紧握他的小手,开始试着让他自己去完成,同时我的大手稍稍控制一下字的长、短、曲、直。所以儿子的家庭作业完成的很工整,每天都能得到老师在他作业本上画苹果,笑脸,棒棒糖的鼓励。儿子越来越爱写作业了,每次陪儿子写完作业,我们都要在稿纸上再写一写。每次我都发自内心的对儿子的表现给予真诚的肯定。昨天晚上,他自己独立写了“1”“2”“、”“---”还有“丨”写的很直很工整。我由衷的告诉老公:我这么长时间以来的陪伴,真的是终于见到成效啦。
儿子很爱我,他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善良的品质是与生俱来的,我很欣慰这一点。在我和老公之间,他更懂得去保护我。屡试不爽,哪怕老公给我说话声音大点,他也会说“汪汪队前来救援”!娃哈哈!一天儿子说,“长大了我给妈妈一百万,想买什么买什么”。多么慷慨,100万,这个概念在他的词汇里是怎么来的我都不知道。但是,我当时心里比蜜都甜!!!且不计较儿子长大了是否真能给我100万,只当时他对妈妈的稚嫩承诺以让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啦!我拥有最好的儿子!谢谢你儿子,虽然你还小,不懂得妈妈的话,但我还是想把自己的心声用文字的方式写下来:谢谢儿子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谢谢儿子健康的成长!谢谢!妈妈爱你----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