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的概念作文900字
什么是快乐?有人说:“吃喝玩乐,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俗,太俗了,这些想法怎么会存活于21世纪这个开放的大家庭呢!
有人不禁会问:“那你说什么是快乐?”难道你们没听说过以苦作乐吗?刘禹锡卧室简陋,却能以苔痕草色为乐;欧阳修仕途坎坷,却能以百姓安居乐业为乐;女排姑娘训练艰苦,却能以为国家争光为乐。乐不光是贪图享受,苦中作乐,苦中品乐,才算是真正的快乐。
想必大家还记得春节晚会上的“千手观音”吧!她们是聋哑人,大家可以想象得到她们在台下训练时有多辛苦。她们可以用动作给人以美的感受。但是,她们的指导老师和她们自己的劳动是靠虚名而来的吗?不是的,在台下她们历经了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来排练,她们什么时候喊过苦喊过累呢!
这不就是苦中品乐吗?
再说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自然是学习。但是,不同人对学习有着不同的态度。有人认为:学习可是份苦差事,我要不然就马马虎虎过去好了。有人却认为:学习是为了自己,只有前面不断地付出和自己不懈地努力,最后才能取得卓越的成绩。这不就是苦中作乐吗?
学习的生活虽然枯燥,但这是为了我们美好的将来奠定基础。考试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为什么有人的成绩会名列前矛,有的人却会一落千丈。这不就是学习态度的问题吗?
快乐的概念就是要学会苦中作乐,在苦中能品出乐的滋味,那才叫真正的快乐!读了我这篇文章,你懂得快乐的概念了吗?